【兔赤】適度的烤年糕是可以增加情誼

-木兔光太郎x赤葦京治

-社團日常衍生

-單一短篇

-註:日文的烤年糕(やきもち)=中文的吃醋




合宿期間赤葦的情緒總是起起伏伏,自己認為是因為比賽將近,感受到其他學校隊伍的進步使他更加緊繃、緊張,讓他心情時好時壞。

尤其隊上是還有一個不穩定的王牌主將讓他偶爾操心煩惱。


但看在其他人眼裡可不只是因為上述原因。


「嘿嘿嘿、一起去偷看女孩子們的秘密基地吧。」

練了一整天的球,大多數人都拖著疲累的身軀準備要回各自教室入睡,只有木兔剛洗完澡精神又恢復,拉著日向想一起胡鬧。


「哦哦哦哦!」

精神看上去也不錯的日向一臉期待看著木兔,不過是平時沒做過壞事的孩子對這樣的邀約感到興奮而已,日向對女孩子是沒有抱著其他奇怪的想法。


「木兔前輩請不要帶壞別人家的後輩。」

剛一起洗完澡的赤葦跟在木兔身後,看見日向的表情,他有些擔心如果烏野的隊長知道木兔帶頭作亂,不曉得對方會做出些甚麼。

暴怒的澤村有多可怕這種傳言早已傳到赤葦的耳裡。


「赤葦要不要一起去啊?」


「我不要。明天還有練習,我要去休息了。」

看來是攔不住眼前的這個人了,赤葦披在自己肩上的毛巾拿下,放在木兔還未完全吹乾的頭髮上,雙手放上去後大力的揉了揉,比平時拿排球的力氣還大上好幾倍。


「痛!」

木兔大叫了一聲,稍微想讓自己的頭脫離赤葦的雙手。

赤葦的這個力道很明顯不是普通在擦頭髮的力道了,根本是想揉爆自己的腦袋。


「誰讓木兔前輩討厭吹頭髮。」

剛剛赤葦不過拿著吹風機吹了三分鐘,木兔就逃出了大澡堂。

他也是擔心要是王牌因此生病感冒,是會拖累他們整支球隊,才像這樣時時刻刻緊盯著木兔這個前輩。


至於為什麼要出手這麼大力呢……赤葦本人可能也沒注意到,這是情緒發洩的一種。


「你不去的話,我們要上樓去啦。」

撥開赤葦的雙手,木兔拉著日向往樓梯的方向跑去。


走回梟谷的休息教室是反方向的路,但赤葦沒有移動腳步,站在原地看著木兔跟日向走遠的背影。

心裡感到一絲的羨慕。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剛認識不久的兩個人,現在卻可以如此親密的活動在一起,雖然說那兩個人都是自來熟的個性。

但他跟木兔卻因為自己性格謹慎小心,花上了一段時間才像現在這樣相處。


說起來還真是不甘心。


回到教室後,大多數的隊員都已經鋪好棉被在自己的位子上休息待會要準備睡覺。


「木兔呢?你們不是一起去澡堂的嗎?」

躺在自己位子上的木葉停下滑手機的動作,瞄了一眼剛進門在整理自己衣物跟背包的赤葦。


「他帶著烏野的日向去胡鬧了。」

「胡鬧?明天不是還要比賽嗎?你怎麼沒有制止那傢伙?」

「我試過了。」

「木兔那小子真是……我看我們去把他抓回來吧、赤葦。」

「我不要。」


才剛要起身的木葉因為赤葦的拒絕,有些驚訝而停止動作。


「我又不是木兔前輩的保母。」

赤葦用力拉上背包拉鍊時散發出的怒氣,讓整間教室的氣壓都降低。

跟前輩們道了聲晚安後,赤葦一躺下便將棉被拉高蓋住自己的頭部睡去。


使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眾人面面相覷。

猿杙拿下耳機用唇語問了句赤葦是在生氣嗎,不曉得發生甚麼事的木葉也只能聳聳肩沒有多回應。


隔天早上,木葉看到赤葦又像沒事般賴床,成為隊上最晚起床的人。




合宿的最後教練們準備了萬眾期盼的BBQ烤肉,來撫慰這些少年這幾天下來的疲累,一看到有肉的場合這些正值發育期間的青少年當然不免你爭我奪。


「木兔前輩多少也吃一些蔬菜吧。」

原先站在較遠處觀察的赤葦,發覺從開始到剛剛木兔都沒夾過蔬菜,於是上前夾了幾片青椒放進了木兔的紙盤上。


「我討厭青椒。」

木兔快速把青椒夾到一旁小見的盤子上,不過小見本人去拿飲料所以不在位子上。


「那吃點紅蘿蔔。」

「我也討厭紅蘿蔔。」

「蔥總可以了吧。」

「討厭。」

「不然……」

「不要。」


「這是怎麼回事?」

不到一下子的時間,回到位子上的小見發現自己的盤子上已經疊滿了許多的蔬菜,根本是一盤蔬菜綜合拼盤。


正當木兔跟赤葦為了吃不吃蔬菜而僵持不下時,剛好吃飽的月島從旁悄悄經過,他也正要逃離自己隊上隊長的追捕,他的胃可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裝進那麼多的食物。


「啊、月月!」

「都說了別這樣叫我。」

「那麼眼鏡君?」

「也別這樣叫我。」

「月月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吧。」

「為什麼啊?」

像是發現新玩具一樣,木兔帶上自己的盤子纏著月島往另一邊走遠,連黑尾都一起跟上,兩人惹得月島快抓狂。

到底是在逃避均衡飲食,還是真的對月島頗感興趣,赤葦沒能問出口、也沒人能商量。


又一樣只能望著他們走遠的身影,不甘心的情感再度湧現。


「那個……這麼多蔬菜是……」

小見又再一次出聲確認,深怕不小心吃到了別人特意準備的蔬菜拼盤。


「小見前輩你多吃一些吧。」

赤葦又多夾了些烤好的洋蔥放進小見的盤子裡。


「就像是……用心養大了一個兒子,卻老挑食、不聽話。」

「最慘的是,最後兒子還跟人跑了。」

「這樣的兒子送我也不要。」

「赤葦這是吃醋了吧?」

「吃醋?」

在不遠處看到這一切事情發生的鷲尾和木葉,總算明白這幾天下來為什麼赤葦的情緒會時好時壞了。


「年糕?哪裡有烤年糕?」

正好在後方的尾長出聲發問。




合宿結束後,日子又恢復成以往平常的練習時段。

也如往常,在社團時間時,木兔會賴著赤葦傳球、也會賴著赤葦看自己的扣球,並還賴著赤葦要給自己稱讚。在社團結束後,木兔也會賴著赤葦走同一條路搭車回家。


而週末的今天,因為學校體育館要整理,所以只能練習一個上午。

大家也想趁這個機會,約了中午一起到商店街的燒肉店聚一聚吃個午餐。


「我前幾天就很想問,赤葦你是不是在合宿時心情不好啊?」

還未輪到上場練習的木葉問著一旁同坐在場邊的明顯盯著木兔的赤葦。


「沒、沒有啊。」

赤葦很明顯地嚇了一跳。


「我從之前也一直很想問……你該不會喜歡眼前那個單細胞……」

「不、不、不,前輩你說甚麼呢?我怎麼會喜歡木兔前輩呢?」

「我剛有說是木兔嗎?」

「沒有……」


這話一出口赤葦就後悔怎麼會如此回答眼前這如同狐狸般狡詐的男人呢……看看木葉的眼神,好像看穿一切、甚麼都懂一樣。

他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明白再多說甚麼都不會被相信了。


「到底為什麼啊?對方可是甚麼都不會多想的笨蛋耶。」

要是其他人也知道這件事,一定都會好奇這個安靜乖巧又聰明的赤葦怎麼會喜歡上木兔。

雖然說木葉是喜歡女孩子的,但也覺得要是赤葦可以喜歡上自己,也比喜歡木兔那個單細胞好上一百倍。


「喜歡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樣的情感,但是像現在這樣,只是看著他隨心所欲打排球的樣子,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即便跟木葉坐在場邊閒聊,但赤葦的雙眼卻幾乎盯著球場上的木兔看。甚至赤葦自己也沒發現到,當木兔在球場上笑得開心時,自己的嘴角也會跟著微微上揚。


「真是夠了,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肉麻的話他可一點也不想從自己隊友口中聽到,木葉一臉厭惡地搓揉自己雙臂。


「既然木葉前輩想不透為什麼,又怎麼會開口問這件事情呢?」

赤葦可是連自己喜不喜歡木兔都沒差覺的人,怎麼木葉會發現呢?


「是鷲尾發現你在吃醋。」

「咦?鷲尾前輩?」

「別看他那張臉長那樣,他心思還蠻細膩。」

「要是他知道你這麼說應該會很傷心吧。」

「不要讓他知道就好啦,哈哈哈。」


「你們在聊甚麼?」

正好比完這局的木兔下場看見木葉跟赤葦兩人有說有笑,邊拿著毛巾擦汗邊走向兩人。


「甚、甚麼都沒有。」

赤葦搖搖頭,總不能說自己在聊關於喜歡你而且還暗自吃醋的事情吧。


「你們慢慢聊啊,這局換我上場了,抱歉啦。」

木葉則不想接受木兔接下來的質問,因為最後一定會沒完沒了,而且不說的話還要承受木兔鬧脾氣。

語氣中略帶歉意又帶笑意,他要很沒義氣的從現場逃走了。


「所以你們在聊甚麼啊?笑得這麼開心。」

平時遲鈍的木兔這時候便特別的機靈,他沒忘記再問一次赤葦剛剛的問題,一方面也很自然地拿起赤葦的水壺喝水。


「甚麼也沒有。」

甚麼事可以說、甚麼事不能說,赤葦心裡非常清楚。既然是不想說出口的事情,繼續待在原地也只是在耗時間而已。更令他擔心的是,要是看見木兔渴求答案的雙眼,或許自己會不小心說溜嘴。

他起身收回自己的水壺離開。


不過木兔卻沒有這樣就放棄,他一手拉住了赤葦,不讓他離開。


「有甚麼事情是木葉可以知道、我卻不能知道的?」


說實話,赤葦要是隨便說幾件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給木兔聽,相信木兔也會不疑有他、不再多加追問。

但要他看著木兔的雙眼說謊,卻格外吃力、做不到。


「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而且跟木兔前輩也沒有關係。」

被木兔抓住的手除了有些溫熱外,還讓他不自主加快心跳,好像心臟隨時都要跳出胸口一樣,不擅面對自己這般情感的赤葦甩開了木兔的手,直接跑遠。


被甩開手的木兔站在原地,盯著自己空蕩蕩的手。




「打了這麼多局、練習時間也都結束了,木兔到底跑去哪啦?」

緊盯大家收拾體育館內器材的白福再次環顧整個球場,就是沒看到她剛剛口中說的那個人。

哪有人身為主將卻在練習時間不見人影的,她真是受夠了,盤算著木兔回來時要教練好好訓他一番。


「木兔前輩剛鼓著臉頰說了一句『老子不管了』後,人就跑不見了。」

尾長收拾著球網,回應著站在他身旁氣沖沖的白福。


「他怎麼會突然莫名奇妙鬧起彆扭?」

回想剛剛木兔有上場的賽局,白福認為他的狀態都很不錯啊。


「我去找他。」

撿起兩個排球放進推車後,赤葦往體育館外跑去。

他知道木兔在鬧彆扭時會躲去哪裡,而他會突然鬧彆扭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剛剛自己不正面回應他的問題造成的。


依他對木兔的了解,平時要是被教練訓話、或者球路打不好想鬧脾氣、鬧彆扭的時候,都會躲到體育館後面的舊倉庫裡呼呼大睡。

每次都是自己去將他帶回來的,這次也不會例外。


果然猜對了。

才剛稍微推開舊倉庫的門,裡頭傳來木兔細微的呼吸聲。

赤葦躡手躡腳的往裡頭走去,畢竟他還沒想好如果木兔醒來的話自己要講些甚麼話將他連哄帶騙得帶回去體育館。


陰暗且無燈光的舊倉庫,只有剛剛稍微推開的門縫透進的一些陽光打在木兔的身上。

躺在好幾層堆疊起來的軟墊上,木兔看上去睡得挺沉,胸口起起伏伏、連呼吸都相當規律。


赤葦蹲下身,靜靜望著閉著雙眼的木兔,看著這張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眉毛,輕輕嘆了口氣。

這大概就是人家所說的,當醒著的孩子是惡魔、睡著了才是天使吧。


這陣子赤葦總有這種感受。

像是當自己安穩跟在木兔身後時,他就突然跟著別人跑給自己追。而現在當自己停下腳步、不想追時,木兔又會回過頭來怪罪自己怎麼不繼續追著他了。


不能百分之百了解一個人在想甚麼,原以為自己會是最了解木兔的人,卻變得更加不懂了。


「不明白你在想些甚麼的我,怎麼可能告訴你『我大概喜歡上木兔前輩你了』的這種話。」


「為什麼不可能?」

明明還閉著眼睛的木兔卻開口提問。


「咦?」

赤葦還來不及反應、來不及將手收回,便又被木兔抓住。


「為什麼?」

木兔張開雙眼、坐起身子,金色的眼眸直直地望著因為驚訝而說不出話的赤葦。


「木、木兔前輩不是在睡覺嗎?」

「我在休息,也在等你。」

「等我?」

「因為我知道赤葦你一定會來找我。」


「那就請木兔前輩別躲起來啊……」

稍微想掙脫自己被抓住的右手,沒想到卻被木兔抓得更緊,還一把往他的方向拉,使赤葦往前傾倒。


本以為自己會重心不穩跟木兔撞上而緊閉著雙眼的赤葦,沒有感受到疼痛,反而有雙手抓住自己肩膀,還發現自己嘴唇有股溫熱。

是嘴唇跟嘴唇的輕柔觸碰。


「我在看到你跟木葉有說有笑的時候,感到很生氣……這是喜歡你的感覺之一嗎?」

在上一個動作約過五秒後,木兔才緩緩地將兩人距離拉開了一點點。


聽到木兔這番話,赤葦忍不住噗哧一笑。


「難、難道不是嗎?」

眼前的赤葦笑得正開懷,木兔則是為自己的感覺錯誤而感到慌亂。


「當然不是,木兔前輩你這種心情應該叫做吃醋吧。」

「吃醋?」

「嗯,是吃醋了哦。」

「所以跟喜歡不一樣嗎?」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吃醋吧。」

「我餓了、我可以再多吃一點嗎?」


語畢後,木兔又輕啄了一下赤葦的唇。


「木兔前輩你實在太奸詐了。」


到最後赤葦還是沒搞懂究竟是自己來安撫了鬧彆扭的木兔,還是木兔安撫了這段日子自己的不安。




-其後。


回到體育館的兩人,看著空無一人的偌大空間。


「木葉前輩傳訊息說,他們先過去燒肉店了。」

「我也收到訊息了,他說『我們吃烤年糕應該也都吃飽了吧?』,這是甚麼意思?」

「我……不知道。」

「赤葦你也在吃醋嗎?你在吃甚麼醋啊?」

「不知道。」

「告訴我啊,為什麼吃醋啊?甚麼時候的事啊?等等我啊……」



FIN.

是一個兩個人互相吃醋、吃年糕的故事(誤)

我想木兔桑一定更神經大條所以從來沒發現過赤葦正在吃醋

而赤葦也是個甚麼都不太說的人、所以總是默默吃醋

不過書上說適度的吃醋是有助於兩人關係的成長哦!

然後這篇的標題我想了很久煩惱了很久、還是想出了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的標題……


感謝您的觀賞^w^~


评论(7)
热度(6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良好涼 | Powered by LOFTER